无敌铁人

Iron Man V6 #1 剧情总结

Demons and Genies

Believe 1 of 5


自从第一本Iron Man个人漫画连载以来,几十年,几百本,标题上始终挂着Invincible的字样,大家也都对无敌铁人这个名号印象深刻,但是从V6开始,铁人再也不是无敌的了。也许这意味着他会被少虐一些?大概不止我一个人时常觉得Tony Stark被虐成这样还不死,峰回路转釜底抽薪绝地反击,果然是无敌……

回归正题。编剧是Kieron Gillen,线稿来自Greg Land,上色是Guru eFX。我觉得eFX的名字有点儿怪,他也给Ed临走前的队长漫上过色,大家看铁人V6应该能感觉到颜色还是很美的,尤其星际背景会给人漫天星辰,宇宙洪荒的感觉。要我说,男人们一个个长得都那么猥琐,Tony笑起来像是讨人厌的大叔,错都在Land的铅笔稿上。

目前为止我还挺喜欢Gillen写的故事,难得度过了整整62期铁人V5的狂虐后,Tony带着疑惑和伤痛,开始了新的人生征程。很多人不看好Tony加入银河守护者这个梗,Gillen本人对此的解释是,他希望铁人漫能够走入一个新的阶段,Tony能够真正认清他自己。

但是我得吐个槽,KG也太喜欢写各种内心独白了,还往往是有点儿玄乎的……虽然有气泡的年代很好,但是古早漫的作者从来不自以为高深奥妙满腹哲理。

这一本开始Tony穿着黑金色的装甲俯瞰纽约的夜空,扪心自问,“我只相信两件事,第一个是我自己,虽然这种时候只有50%;第二个是未来。未来将会到来,我们会创造未来。”上来就给了他一个明确的定位。

Tony和一个金发美女调情,那个美女认为Tony是个很好的床伴人选,但绝不是个优秀的男朋友。Pepper跑过来干涉Tony的私生活,希望他能远离那个假装脑袋很笨的金发妞儿。

别的不说,编剧总是把Pepper拽进来真的很烦,要么当恋人,要么当朋友,别总是“我不能跟你在一起但是你也不许和别人在一起我是你生命中永远的唯一”好么!

从井盖里爬出来的玛雅被AIM的喽啰灭口,死前发了一封短信给Tony,告知绝境病毒泄露。编剧上来就给Tony的前女友之一发便当……和金发妞儿渐入佳境的Tony不得不捏着鼻梁打发走了妹子。

20分钟后Pepper又出现了,你们俩是住在一栋楼里么?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到V5结束的时候Pepper和Wyche还是一对儿,他俩有自己的公寓。

AIM想要用绝境病毒改造世界,搞起了一个发布会。Tony刮掉了胡子混在受邀人群里,他的胡子太著名以至于没胡子的他别人都认不出来了……据说他有个朋友能让胡子在几小时内长回来。

他黑了AIM的系统被发现,喽啰要求检查Tony的随身箱子,里面是液态智能金属,运用3D打印原理瞬间形成外骨骼。

那些被绝境强化过的家伙不但速度极快,还会喷火,这在Tony看来虽然够尖端但显然已经过时了。绝境的可怕之处不在于它制造了什么,而在于它能够制造出什么。这些家伙都是Tony曾经打败过杀死过的(还记得他绝境系列的结尾杀了Mallen吧),但是他不想再杀人了,他研制出一种电击枪,可以在不伤害性命的情况下撂倒那些怪物。

铁人问他还有多少人掌握了绝境病毒,AIM的主管老头想装硬骨头,被铁人捏着脖子举到半空立刻招供……FOUR!

“要是玛雅没被这些蠢货杀死,她听到这个消息也会想死的。我们心中都有魔鬼,玛雅,我向你保证……我会把你的魔鬼关进瓶子里。”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