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铁人

Iron Man Noir 形象颠覆 惊喜纷呈


Iron Man Noir 铁人黑色电影系列


故事发生在1939年,地点是英属洪都拉斯(即如今的伯利兹)雨林中,四位人物从右至左为:1. 领队Tony Stark,与平行宇宙同样,企业家富翁天才发明家,唯一的区别是在Noir里他还是众所周知的冒险家。2. Dr. Gialetta Nefaria,Tony的助手,随行探险家及女友。3. Virgil Munsey,Tony的故事记录者,作品刊登在Marvels: A Magazine of Men' s Adventure这个杂志上。4. James Rhodes,Tony忠实的助手,在那个年代黑人和白人的地位并不平等,Rhodey对Tony的称呼也一直是sir,只有在亲密或着急的情况下才会喊他的名字。

还是第一次看到长成这样的Tony,我来回看了好几次才确定这位大叔就是Tony无误。

他们找到玛雅人的古迹,Tony用鲜血祭祀了一个守门的玛雅石兽(名叫Peq Kimi),地崩山摧,他们掉进了玛雅地下世界。他们的目标是一个青玉面具,在玛雅神话中有治愈的神奇作用。一行人从水下潜入,Tony还徒手杀了一条粗壮的大蟒蛇。这个过程都有种鬼吹灯和盗墓笔记的氛围。

戴面具的Tony还挺帅。不过神奇的效果并不存在,反倒是Tony的女伴Gialetta背叛了他。原来这个女人和Zemo、Baron是一伙的(读者们纷纷表示并不感到惊讶)!


作家Virgil被Baron一枪爆头。

Tony和Rhodey逃了出去,碰上了开快艇的拉丁美女。

Tony需要一个新的传记作家,Pepper出现。

“给我躺到桌子上去。我都跟这儿等你一个多小时了。你以为我是谁——你tmd的管家?”如此霸气的Jarvis!还穿着装甲!


Jarvis帮Tony给心脏充电的场景。

其实Jarvis和Howard是战友。

Tony开始翻找前女友Gia留在抽屉里的笔记,他发现了亚特兰蒂斯。

这位乍一看我以为是狼叔,居然!居然是Namor,还是个海盗船长!

Tony告诉Pepper,他们的目标是一块叫做Orichalcum的金属,被镶嵌在亚特兰蒂斯城中心神庙里的海神波塞冬塑像上,它是一块可以把能量放大无数倍的金属,让数千年前的亚特兰蒂斯彻夜灯火通明,却因为能量太过强大最终导致亚特兰蒂斯陷落。


他们乘坐Tony发明的潜水艇——Happy Hogan号深入海下。是的,它就是Happy!

他们找到了神庙,Tony用微小的电流激活了Orichalcum,然后他们卸下了波塞冬的叉头,没错,这就是宇宙魔方的变体。

Zemo他们在船上守株待兔呢,原来一切都是Gia给Tony下的套儿。金属和Pepper都被坏人带走了,Tony虽然逃了出去,但因为心脏能量耗尽而昏迷过去。

场景切换到Tony幼年回忆,满大人出场了,他是Tony的一个玩偶,还是反派……Howard因为在战争时期被纳粹抓走折磨了一阵子,所以疯疯癫癫的,他给Tony看了他设计的装甲图。


Tony醒过来的场景。他和Rhodey进行了一场仿佛221B式的谈话。我是个彻头彻尾的懦夫,你为什么要一直追随我呢?因为只有和你一起冒险的时候,我才能感受到勇气,你让我这样肤色的人,在战争年代里感受到勇气,这就是英雄。

Tony要穿上装甲去追击敌人,他不能让Pepper因他而死,更不能让威力巨大的Orichalcum落入纳粹手中。他命令Jarvis给他的心脏充电120%,冒着极大的生命危险出发了。


Gia正在抽打Pepper,我觉得编剧是故意丑化女配。之前Pepper征服Tony的时候,也表明她曾用笔名是一个在新闻界获得了巨大成就男人。虽然那个时代女人确实没有独立自主,但这样写还是怪怪的……

Baron对Pepper说你们这些可笑的美国佬,被自己的童话骗了吧,根本不会有什么王子骑着白马来救你的。看看这家伙,这里从前的主人,自以为是北欧之神,用尽了所有子弹,最后只剩下一把锤子来抗击我们……这样出场的锤哥太震撼了。

Tony和Rhodey穿着装甲打了进来,一个更大号的铁皮怪把Tony打趴下了。这不可能……Howard当年设计的装甲怎么会出现在纳粹手里!


Zemo摘下了头套,让你见识见识我的真面目吧!原来Zemo就是Howard……(原谅我好想吐槽为什么Howard长得跟Jarvis那么像,而且这表情一点儿也不邪恶,好像发现事实真像的不是Tony而是Zemo一样)

第四本前情提要揭露了Tony这些年探险的目的,他就是在寻找能够治愈他心脏问题的办法,青玉面具和亚特兰蒂斯金属都是。


原来当年Howard被抓走后,他们给他注射了药物,还给他洗脑,让他变成了不可逆转的反派。在他黑化期间,他们把他放回了家,就是为了让他把家里所有有用的资料都带出来。

愤怒的Tony一拳打掉了Zemo手下那个铁皮人的脑袋,然后他们逃了出去。太不禁打了,看的好不爽啊。

Gia临走前给了Tony一斧子,然后她被Pepper打趴下了。完全没有解释Gia为什么那么讨厌Tony,人物形象很单薄。


Tony的装甲还能变成摩托!不过这时候他的电量已经非常低了。把Rhodey和Pepper都送回安全地带后,Tony只身折返,他要跟纳粹同归于尽。

眼前的玻璃都碎了,没瞎真是不容易。

Baron说我们会用那个神奇金属治好你的心脏,然后把你变成下一个Howard,灭哈哈哈。Tony举起手边的三叉戟,炸毁了纳粹的基地,能量完全耗尽,在昏迷中落入深海。

这幅场景挺美的,我以为他会就这样死掉,但是Namor的潜水艇出现了,把他打捞回去。


结尾是卧病在床的Tony接受了记者采访。“我们现在或许需要一些人,一些好人,一些为这个世界做贡献的人,而不是想要逃离这个世界的人。”


END

评论

热度(23)